需要多少維生素D

一項新的研究表明,在冬季,每日需要攝入20毫克維生素d,才能保持這一元素在人體內的含量正常。

通常來說,維生素d的推薦攝入量根據年齡的不同而不同,其中,50歲以下的人建議攝入量為200iu每日,51至70歲的人為400iu每日,70歲以上人群的建議攝入量則為600iu每日。

研究顯示,在冬天每日攝入僅5毫克維生素d是不夠的。這是因為,我們的身體可以在接受陽光照射的時候合成維生素d,但是在冬天,尤其是北方地區,陽光相對較少,進而導致人體合成的維生素d大幅減少,因此,透過膳食或者營養補充劑補充每日所需的維生素d就顯得尤為重要。

成年人若缺乏維生素d就可能會導致骨質疏鬆、肌肉無力、骨折、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傳染性疾病和心腦血管疾病。同時也有一些證據表明,維生素d可以降低部分癌症及1型糖尿病的發病率。

招募了112名平均年齡為22點2歲的女生,然後從2005年3月至9月給她們服用安慰劑後將參與者隨機分成2組,在05年9月至06年2月間,一組繼續給與安慰劑,而另一組的安慰劑則被換成維生素d3補充劑。

透過對完成實驗的86名女性測試,研究人員發現,接受維生素d3補充劑婦女血液中25至羥基維他命d的濃度為35點3nmol,而接受安慰劑的婦女血液中25至羥基維他命d的濃度則為10點9nmol。

研究人員稱,在冬季每日補充20毫克的維生素d3可以使80%的年輕女性體內維生素d水平達到正常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