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綜合徵患者的調理方法

女性容易進入的更年期,尤其是45歲到55歲之間的女性,在出現了更年期的情況之後,女性的身體變化很大,而且還會出現情緒變化,所以平時應該注意調理,以免造成不良後果。那麼,更年期綜合徵患者的調理方法是什麼呢?

1科學地安排生活

保持生活規律化,堅持力所能及的體育鍛煉,少食動物脂肪,多吃蔬菜水果,避免飲食無節,忌菸酒。為預防骨質疏鬆,圍絕經期和絕經後婦女應堅持體育鍛煉,增加日曬時間,攝入足量蛋白質和含鈣食物。

2堅持力所能及的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

堅持勞動可以防止肌肉、組織、關節發生廢用性萎縮現象。不間斷地學習和思考,學習科學文化新知識,使心胸開闊,防止大腦發生廢用性萎縮。

3充實生活內容

如旅遊、烹飪、種花、編織、跳舞等,以獲得集體生活的友愛,精神上有所寄託。

4注意性格的陶冶

更年期易出現急躁、焦慮、抑鬱、好激動等情緒,要善於制,並培養開朗、樂觀的性格,善用寬容和忍耐對待不稱心的人和事,以保持心情舒暢及心理、精神上的平靜狀態,有利於順利渡過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的症狀。

1、性功能障礙:常見性慾減退、陽痿、早洩、精液量少等。

2、體態變化:全身肌肉開始松馳,皮下脂肪較以前豐富,身體變胖,顯出福態。

3、精神症狀:主要是性情改變,如情緒低落、憂愁傷感、沉悶欲哭、或精神緊張、神經過敏、喜怒無常,或胡思亂想、捕風捉影,缺乏信任感等。

4、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是心血管系統症狀,如心悸怔忡、心前區不適,或血壓波動、頭暈耳鳴、烘熱汗出;胃腸道症狀,如食慾不振、腹脘脹悶、大便時秘時洩;神經衰弱表現,如失眠、少寐多夢、易驚醒、記憶力減退、健忘、反應遲鈍等。

溫馨提示,希望大家有所認識,要注意疾病的發展情況,而且也要注意合理的進行治療,避免導致身體受到損傷,大家應該關注這種疾病的發展,有效地進行保健,以免帶來不良後果,患者應該保持樂觀的心態平時要注意多休息,有效的恢復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