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糖尿病症狀不同

糖尿病的表現症狀到底有哪些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如病情長期得不到控制治療,可導致多種併發症,如動脈硬化、冠心病、腎功能不全等,因而糖尿病的早期發現和治療尤為重要。很多人都不清楚糖尿病的表現症狀,因而沒有及時診治,使得病情惡化。下面對不同輕重糖尿病的表現症狀介紹如下:

1、病情不穩定的糖尿病:血糖波動比較大,低血糖現象會反覆發生,對胰島素以及影響病情的各種因素十分敏感,常在嚴重低血糖後出現高血糖,即蘇木傑氏反應,並且極易出現酮症酸中毒。

2、輕型糖尿病:患者並沒有完全的喪失胰島素分泌功能,有一定量的內生胰島素,即胰腺分泌胰島素相對不足。多數病人只需用飲食療法,有的需用口服降血糖藥物,少數人需用胰島素治療。這類病人在感染及創傷等應激情況下,為了預防酮症酸中毒,可選用胰島素治療,但停藥後,一般不會出現酮症酸中毒及昏迷等。輕型糖尿病多見於2型糖尿病。

3、重型糖尿病:胰島功能趨於衰竭,胰腺分泌絕對不足,必須用胰島素替代治療。這類病人對胰島素敏感,停藥後病情會迅速惡化,在24—48小時內即發生酮症酸中毒。重型糖尿病多見於1型糖尿病。

1、視力:糖尿病存在很多的併發症,如果長期的沒有得到好的治療效果,就會引發併發症,也可能會導致眼睛失明或是引起白內障,導致視力下降,進展較快,有事也會引起急性視網膜病變,引起急性視力下降。

2、意外傷口:通常情況下,傷口不重的話應該癒合的很快,但是偏偏就是因為血糖偏高導,而黏膜屏障作用減低,致傷口癒合的慢。

3、另外,因為糖尿病屬於泌尿系統發生障礙,而引起的,然而婦女陰道之所以會引發乾燥出現異常也就是這個原因。

4、再有就是,出現糖尿病的人比正常人容易疲勞,這主要是由於他們因為血糖的漸漸升高,就會引發感到疲憊,兩腳無力,容易疲乏,腰膝痠軟等。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輕重有哪些症狀做出的介紹,由於糖尿病的併發症很多,給病人帶來很大的危害,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積極預防糖尿病,出現糖尿病症狀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積極配合大夫的治療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