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後請及時排尿

和諧完美的性愛,不僅有益於男女雙方的身體健康,對於緩解心理壓力,增強感情都是非常有幫助的。但是性愛後的不良習慣不僅會對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造成傷害,而且還會降低性愛的美妙感受。長壽老人往往有較長的性青春期,他們雖年屆高齡仍維持良好的性功能,甚至仍保持一定的生育能力。所以有些人把效能力看作是機體生命活力的重要標誌。這種看法當然有些片面,但兩者確有一定聯絡。凡是可以抗衰老、延長壽命的措施都可以延長性青春期。和諧的有規律的性生活有利於身心健康,所以也可能有助於延年益壽。性愛後及時排尿,有利於沖洗尿道,避免感染。對於女性來說,性愛馬上排尿是一種預防尿路感染的簡單有效手段。由於女性的尿道較短且直,性生活時外陰的細菌可能逆行而上進入尿道,引起尿道炎、膀胱炎等。

專家說,男性在性愛後不宜急於排尿,否則會對前列腺造成損害,因為男性的尿道長且彎曲,尿液透過的阻力大、時間長。性生活剛剛結束,陰莖海綿體充血尚未消退,而尿道括約肌和逼尿肌的收縮尚未消除,這就引起尿道阻力高,導致排尿困難,甚至尿不出來。此時如急於排尿,會使尿道內壓力增高,帶有細菌和代謝廢物的尿液逆流就會進入前列腺,長期如此,易導致前列腺炎。

專家建議,男性射精後最好能休息5至10分鐘,在充血狀態消失後再排尿。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性愛後出現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可能是泌尿系統受感染,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