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哪些強直性脊柱炎檢查?

強直性脊柱炎這種病情具有不好診斷、不好治癒的現象。強直性脊柱炎雖然難治癒,但是對於強直性脊柱炎患者來說,一定不能喪失治療信心,在進行強直性脊柱炎治療前要經過系統的強直性脊柱炎檢查確診,下面我們就看下要做哪些強直性脊柱炎檢查?

要做哪些強直性脊柱炎檢查?

滑液檢查:受累關節如伴發攢膜炎可出現滑液量增多。典型者清晰、黏稠、細胞數不高,多為單核細胞。攢液中可見軟骨或骨碎片顆粒,軟骨碎片中可見軟骨細胞。

關節鏡檢查:能直接觀察關節內部情況,能清楚觀察關節軟骨及其周圍組織,但由於本檢查畢竟屬於創傷性檢查,可能伴發感染或出血等不良反應,且費用較高,不可能作為常規檢查。

X線平片不僅仍為本病的常規檢查方法,有的學者還認為它是追蹤病情變化的金標準。拍膝關節片時,病人應取站立位拍前後位和側位片,髖關節和手關節可只拍前後位片。在早期階段,X線片大多正常,中晚期可見關節間隙不對稱性狹窄、關節面下骨硬化和變形、關節邊緣骨贅形成,關節面下囊腫和關節腔遊離液體等。

要做哪些強直性脊柱炎檢查的介紹大家知道了嗎?希望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認真做好檢查,避免強直性脊柱炎病情影響到自己的身體,相信只有正確的檢查加上正確的治療,強直性脊柱炎病情才會徹底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