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症有什麼危害

打呼嚕又稱打鼾,醫學術語為鼾症、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打呼嚕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而不以為然,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睡得香的表現。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腦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絞痛。夜間呼吸暫停時間超過120秒容易在凌晨發生猝死。鼾症患者主要是由於受煙、酒、肥胖、內分泌、炎症、激素環境改變的刺激,導致鼻、咽喉部肌肉鬆弛、增大,擠壓咽喉部氣流通道,在呼吸氣流的作用下形成打鼾。如果咽部結構將氣道完全阻塞,氣流完全無法進入肺部,此時就會出現呼吸暫停。

1.打呼嚕對兒童的危害:來自香港醫學界的資訊表明,每100名孩子中大約有5個患有惡性打鼾疾病,這種疾病可引起兒童發育不良,或者心臟衰竭。

2.打呼嚕對中青年人的危害:由於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加快、社會環境複雜,中青年人的工作、學習、生活壓力越來越大,菸酒侵蝕和進食肥厚油膩物品的程度也越來越嚴重,致使中青年人經常處於各種原因造成的身心疲憊之中,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也越來越高。

3.打呼嚕危害懷孕婦女:孕婦和有打鼾症狀的女青年:歐美國家的研究人員提出:孕婦打鼾可能殃及腹中胎兒。打鼾的孕婦患有先兆子癇的機率高,打鼾嚴重的孕婦血壓會升高,發生低氧血癥的可能性也增大,而這些病理變化將累及胎兒的發育,造成胎兒發育遲緩。

4.打呼嚕危害老年人:老年人,就健康而言,這本已是一個”多災多難”的群體。一方面打鼾會”造就”一些疾病,如高血壓、心臟病、腦血栓、等。另一方面由於老年人群多已不同程度地患上了這些疾病,故惡性打鼾無異於”落進下石”,使他們的病情”雪上加霜”,更加頑固難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