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的分型有哪些

腰椎間盤突出一般指腰椎間盤突出症,腰部疼痛,一側下肢或雙下肢麻木、疼痛等常見症狀,腰椎間盤病變或外傷等引起的,腰椎間盤突出症以腰4~5、腰5~骶1發病率最高,約佔95%。腰痛是大多數患者最先出現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的分型有哪些?

腰椎間盤突出,膨出、突出、脫出和遊離,基本上分在四個不同時期,也叫分型。

椎間盤的膨出在很多情況下都不會有臨床症狀,但是少部分病人他會表現為腰痛,少部分病人會表現為腿痛,還有少數病人會有腰痛又有腿痛。

椎間盤突出它基本上表現也是跟膨出差不多,也是包含腰痛,或者腿痛,或者腰痛和腿痛,椎間盤的脫出也是一樣,椎間盤的遊離,遊離型椎間盤也基本上是一樣,它的主要症狀就是腰痛、腿痛。

當然極個別的巨大型的椎間盤突出,中央型的,壓迫了馬尾神經,會表現為馬尾神經損害的一些表現。表現二便功能障礙,鞍區感覺的缺失,這就是椎間盤的一些基本表現。

第一,膨出型,也是一種比較輕微的型別,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但未完全的破裂,髓核未突出到椎管內或神經口,症狀比較輕微。

第二,突出型,也就是纖維環完全的破裂,然後壓迫到了神經,導致患者出現了一系列的症狀,比如腰部的疼痛、下肢的麻木、放射性疼痛等一些不適的症狀發生。

第三,脫出型,就是椎間盤從原有的位置全部脫出,掉到了椎管內,引起馬尾神經的症狀。

第四,椎間盤向骨內突出。

以上就是關於腰椎間盤突出的分型有哪些的介紹,平時患者的鍛鍊要注意力度,不要過猛,在出院後,要注意一些營養的攝取,患者的生活環境也很重要,平時注意保暖,避免出現刺激,要積極的應對疾病,也要注意一些檢查,這樣可以科學治療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