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流性食管炎食管癌保健方法是什麼

反流性食管炎食管癌保健方法是什麼?這是患者應該把握的,因為反流性食管炎食管癌是消化系統常見病,尤其給大家的健康帶來較大的危害,為了抵制疾病導致的不必要危害發生,大家需正確把握反流性食管炎食管癌保健方法,正確的預防才能夠降低疾病危害的發生。

很多的人在吃了一些不好消化或者其他一些食物的時候都有可能會出現燒心的症狀,其實燒心是反流性食管炎的典型症狀,一般在胸骨後有燒灼樣不適感,多在餐後特別是飽餐後出現。反流物呈酸味或帶苦味,偶含少量食物。夜間也可發生,常於熟睡時擾醒。服用制酸劑後緩解或消失。

嚥下疼痛和嚥下困難是反流性食管炎加重的表現,此時應注意是否合併食管潰瘍,疼痛可涉及劍突下,肩胛區、頸部、耳部、有時到臂,嚥下困難每發生在開始進餐時,呈胸骨後梗塞感,當有嚥下困難時,應警惕食管下段是否癌變。

反流性食管炎食管癌保健方法。

1、當患者有反流性食管炎時,一些患者精神緊張,恐懼嚥下困難而控制飲食,久之體重減輕,有的患者食管粘膜不斷少量出血,可致輕度缺鐵性貧血,潰瘍偶引起大量出血。重症反流性食管炎因反流物吸入,可導致慢性喉炎、聲帶嘶啞、哮喘發作或吸入性肺炎。最好在發病初期階段,有燒心症狀時,儘早服用具有中和胃酸作用,如修正斯達舒等含有氫氧化鋁成分的藥物。在緩解燒心症狀的同時,斯達舒中的維生素U還能促進肉芽發育和黏膜再生,顛茄流浸膏可抑制腺體分泌,解除平滑肌痙攣引起的疼痛等。

2、採用低脂肪飲食是反流性食管炎飲食治療的關鍵。因為脂肪能夠刺激膽囊收縮素的分泌引起食道下端括約肌張力降低,促使胃食管反流,同時使胃、十二指腸壓力差顛倒,造成十二指腸內容物反流入胃,由於進過多的脂肪可延緩胃的排空,增加上腹部不適感,使胃膨脹。因此平時應注意飲食中少用肥肉、奶油及烹調油,應以煮、燉、氽、燴、蒸為主,少吃和不吃油炸食品。食物蛋白質可刺激胃酸分泌,刺激胃泌素的分泌,胃泌素可使食管下端括約肌張力增加,抑制胃食管反流,在飲食中可適當增加蛋白質,例如瘦肉、牛奶、豆製品、雞蛋清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