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骨髓瘤要注意哪些心理治療

多發性骨髓瘤這種病情是很多人都瞭解的,人們要特別注意的心理治療,因為大家都知道如果心理不做好治療的話,多發性骨髓瘤病情會因為心理壓力而變得嚴重的,那麼、要注意哪些心理治療呢?一起看看下面為大家做的介紹。

1、行為轉移:把情緒化為行動的力量,即把低落的情緒轉變為從事科學、文化、學習、工作、藝術包括習字、畫畫、體育的力量。

2、自我控制:開展太極拳類體育活動,用自我調控法控制情緒,用心理過程來影響生理過程,從而達到鬆弛入靜的效果,以此解除緊張和焦慮等不良情緒。

3、注意轉移:把注意力從消極情緒上轉移到其他方面去,協調的工作、幽默的語言、恰如其分的玩笑、與同事相處十分融洽的環境等。

4、釋放法:讓患者把有意見的、不公平的令人義憤的事情坦率地說出來,以消不快之氣或者面對沙包或人頭偶像猛擊幾拳,從而達到鬆弛神經功能的目的。

5、語言調節:語言是影響人的情緒體驗與表現強有力的工具,透過語言可以引起或抑制情緒反應,多發性骨髓瘤並不是不治之症,是可以治療的病。用積極的語言,來控制與調節情緒。

6、意識調節:人的意識能夠調節情緒的發生和強度,一般來說若能清楚意識到引起自己情緒波動的根源,就能更有效地調節自己的情緒。

要注意哪些心理治療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了。對於,在生活中一定要拋棄煩惱和一些不愉快,要以平和的心態面對自身多發性骨髓瘤病情,而且遇到事情更要穩重對待,切不可病急亂投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