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怎麼辦

糖尿病足怎麼辦?糖尿病足是由於長期糖尿病得不到治療,再加之足部護理不當而引發的感染、潰瘍、潰爛且難以癒合的情況,糖尿病足不僅可致殘,而且可致命,所以對於糖尿病足一定要儘快採取措施進行治療,特別需到正規的糖尿病醫院進行檢查並接受治療,這樣更有保證。糖尿病是一種由多種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為特點的代謝性疾病,伴隨因胰島素分泌或者胰島素作用缺陷,引起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機體內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糖尿病的典型的臨床表現為三多一少的症狀,即多飲、多尿、多食和消瘦。它的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胰島素相對或者是絕對分泌不足以及作用障礙,使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造成的血糖升高。人體內的激素可分為升糖激素和降糖激素,胰島素是體內唯一的降糖激素,與其它升糖激素一樣維持血糖的穩定性。當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或體內對胰島素產生抵抗時,葡萄糖無法進入人體細胞,只能聚集在血液中,使血液中的葡萄糖升高,而從尿液中排出。

糖尿病足怎麼辦。

除了接受糖尿病足治療外,還需做好糖尿病足護理工作:

一、注意保暖,保證足部血液迴圈。

二、保持足部滋潤,避免面板開裂。

三、洗腳和用熱水袋敷腳要注意水溫,以免燙傷。

四、修剪腳趾要小心,不要引起外傷。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現足部破潰等症狀,應立即到醫院就診。

透過以上的關於糖尿病足相關內容的介紹,相信糖尿病患者對於糖尿病足又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與理解,希望糖尿病患者能夠做好糖尿病足的護理工作,從而避免被截肢或致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