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太多水致眼睛腫消腫

早上起床的時候,如果發現眼睛腫了起來,一定會嚇一大跳。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不同原因導致的眼睛腫該怎麼消腫呢。

睡前喝太多水:症狀白泡泡、腫、有時眼睛會癢。睡前喝太多水,早上起床時眼睛泡泡、腫腫的,尤其是單眼皮的女生,更明顯,因為上眼皮腫起來後,把睫毛往下壓,睫毛就會貼在角膜上,造成不舒服同時眼睛也會癢癢的。

救急法:不要用手一直揉眼睛。可至藥局購買止癢眼藥水使用。

被蚊子叮到了:症狀紅、腫、癢、肉眼可看到叮咬點。蚊子在黑暗中會尋找血管存在,而露在棉被外面的臉部,就成了主要攻擊目標。眼皮上因有微血管,所以也有可能會被蚊子叮到。救急法:不要擦面板用藥,會刺激眼睛。冰敷5到10分鐘,休息一下再繼續,情況會改善。

昨晚哭太久了:症狀眼睛紅、腫。如果只是掉眼淚而沒有揉眼睛,不會造成眼睛紅腫,多半是因為在擦眼淚或揉眼睛時過度刺激眼皮、拉扯血管,使組織液滲到血管外,造成區域性腫脹。救急法:不能熱敷,可能會更腫。冰敷5到10分鐘,休息一下再繼續,情況會改善。

長針眼:症狀腫脹、眼睛睜不開、有壓痛感。針眼是因為眼睛受到細菌感染,長出小膿皰。有兩種:一種是外針眼,膿皰長在眼皮下靠近外面的地方,眼皮不用翻開就找得到。另一種是內針眼,須把眼皮翻起來才看得到。救急法:不可拿不乾淨的棉花棒或其他物品去碰觸腫起來的地方,或拚命揉搓眼睛。可行做法:熱敷5到10分鐘,休息一下,再繼續敷,然後找眼科醫師開藥。提醒你不同族群選擇不同除眼睛腫可使用的眼藥水之外,一般人也常用眼藥水,但不同族群選擇應不同。電腦族用:主成份維生素B12、B2、B6、血管收縮劑。作用讓眼睛乾、癢的症狀暫時緩解。說明維生素B12含量越高越好。過敏族用:主成份抗組織胺作用抗組織胺是一種抗過敏有效成份,使用前最好先請教醫師或藥師。說明過敏性體質者眼睛容易乾、癢,一般的眼藥水有時沒有辦法緩解症狀,所以應使用含抗組織胺成份的藥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