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得又癢又痛怎麼回事

對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來說,臉上長痘痘是一件既尷尬又苦惱的事情。很多人臉上起痘痘是又疼又癢,想用手撓卻又害怕留下痘印痘坑。給很多患者帶來了很多困擾和影響。那麼,臉上長得又癢又痛怎麼回事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1、亂用化妝品:在不清楚痘痘的產生原因的情況下就道聽途說嘗試各種宣稱祛痘的產品,導致痘痘更加嚴重;還有些是因為使用化妝品後因化妝品的不安全成分導致面板過敏而加劇了痘痘的情況,使得臉上長得又癢又痛。

2、季節氣候乾燥。換季的時候如果季節過分乾燥,面板就會變得很脆弱,這時候臉上可能會起小紅疙瘩,並且很癢癢。當然小紅疙瘩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氣候乾燥在人臉上的體現因膚質不同而不同,有的人臉長疙瘩,有的人脫皮。產生了又癢又痛的感覺。

3、過敏因素。瘙癢是過敏反應的常見症狀,如果臉上癢,又吃了發物,一些容易過敏的東西,那麼就有可能是過敏。或者季節性過敏也很常見。所以說過敏會導致臉上又癢又痛。

4、不注意衛生。衛生問題造成的臉癢癢和季節沒關係,很多人在卸妝的時候沒弄乾淨就睡覺了,所以隔天起來臉上不舒服,瘙癢。或者說洗臉的毛巾沒有清潔好,洗臉不認真,也是會導致臉上癢和痛的。

綜上所述就是對臉上長得又癢又痛怎麼回事的介紹。此類患者注意的就是自己的個人衛生,洗臉前先洗手。睡覺的枕巾請勤洗換,頻率是5天洗一次,洗臉用的毛巾也要勤消毒。注意肌膚的日常護理,保持手臉乾爽清潔,不要使用含重金屬,酒精的護膚品。遠離過敏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