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轉為肝硬化需要多久起碼需要20年時間

丙型肝炎是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肝臟引起的疾病。這與其他常見的肝炎病毒如甲肝病毒,乙肝病毒,丁肝病毒和戊肝病毒有所不同。丙型肝炎病毒是黃病毒科病毒的一個成員,這個家庭的其他成員包括那些引起黃熱病和登革熱的病毒,下面瞭解下丙肝的相關知識。

如何知道是否感染丙型肝炎?

一般來說,個人感染的丙肝病毒往往發現於驗血常規時肝酶升高,或是積極獻血時發現丙型肝炎抗體。1992年一個更特異的丙肝抗體的檢測得以應用,避免了以前經常出現假陽性的情況。一般來說,丙型肝炎病毒的肝酶升高和抗體陽性說明患有慢性丙型肝炎。

是否能傳染其他人?

丙型肝炎病毒傳播途徑主要是透過輸血。也可能是接觸感染丙肝病毒的血液,器具,或針頭,如靜脈吸毒者,衛生保健工作者或實驗室技術員,紋身或身體穿環的人易感染乙肝病毒。目前透過性傳播途徑是否能傳播丙肝還是未知。美國疾病與預防組織認為,如果有多個性伴侶,感染乙肝的風險會稍微增加。

丙肝病情進展如何?

一般來說,丙型肝炎是一個緩慢的,漸進性的疾病。從被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到發展為慢性肝炎大約要經過10年時間,發展為肝硬化大約需要20年。幾乎與丙肝病毒感染相關的肝癌都有肝硬化的發生。

丙型肝炎如何治療?

對於從沒用過任何干擾素治療的丙肝患者。治療六個月後,約46%的患者檢測不到病毒,建議治療時間不少於六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