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護理過敏性鼻炎患者

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是指特應性個體接觸變應原後,鼻腔粘膜的變態反應性疾病,接觸過敏源,容易使鼻黏膜感染炎症,進而引起多種併發症,如咽喉炎等等,在這裡就不一一說明了。

過敏性鼻炎患者,首要任務就是要找到過敏源,然後儘量去避免與其接觸。最好是去一個正規的醫院,作一個面板點刺試驗,一般20分鐘左可,就可以出結果,大多數人的過敏源是蟎。

1、上面說了去做一個檢查,結果出來了,要引起重視。要避免接觸過敏源,不然鼻炎會反覆發作,根治不了。與此同時採用脫敏治療是一個不錯的,大多數情況下,醫生會讓你服用暢迪。這個藥物可以改善你的體質。

2、過敏性鼻炎患者出門要養成一個戴口罩的習慣,因為空氣中有很多懸浮物,可能會被你吸近鼻子,進而加重你的不適感。除此之外不要用手挖鼻子,扣鼻子,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這樣很容易弄傷鼻子,使鼻黏膜受損。

3、鼻子不舒服的時候,可以用鹽水沖洗鼻子,如果嚴重的話可以一天2次,後期好轉的話,一天一次就夠了,這個方法可以長期用,沒有副作用。儘量不要用滴鼻劑,因為滴鼻劑會使你產生依賴性和抗藥性,一但用了,後期很難離開。

過敏性鼻炎患者要加強鍛鍊,提高自身免疫力,比吃什麼藥都有用。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作息習慣。多吃水果,蔬菜,多喝開水。要是鼻子實在不舒服,不要用手捏,可以用棉花沾點擦在上面,會有一點緩解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