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麼比較好

感冒相信是最常見的一種疾病了,可以說沒有人能說一輩子不會感冒,有的抵抗力差的甚至一個月都要感冒一次。感冒其實只是一個統一的名稱,型別卻是很多的。患上感冒之後我們經常聽說要多喝水,要吃什麼藥,但其實感冒是有一個週期的,你不吃藥也是能好的。不過在感冒期間還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幫助恢復的食物。

蔬菜富含胡蘿蔔素,可在人體中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可以增強人體上皮細胞的功能,對感冒病毒產生抵抗力,它可以強健咽喉和肺部的黏膜,保持它們正常的新陳代謝。綠色蔬菜特別豐富的葉酸是免疫物質合成所需的因子,而大量的類黃酮能夠和維生素C共同作用,對維護抵抗力很有幫助。能夠促進干擾素等抗病毒物質合成,以及提高某些免疫指標。

1、胡蘿蔔:

胡蘿蔔是一種治療於預防感冒的很好蔬菜,胡蘿蔔中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軾能,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機體免疫機制,間接消滅癌細。

2、綠豆:

綠豆是較適合風熱型感冒患者食用的蔬菜,我們知道吃粳米對治療感冒有很好的作用,但是粳米這裡不屬於蔬菜就沒有詳細介紹,而綠豆綠豆蛋白質的含量幾乎是粳米的3倍,多種維生素、鈣、磷、鐵等無機鹽都比粳米多。能夠清暑益氣、止渴利尿,不僅能補充水分,而且還能及時補充無機鹽,對維持水液電解質平衡有著重要意義,所以這裡推薦綠豆給大家。

3、生薑:

生薑是適合風寒型感冒食用的蔬菜,它能有效地治療吃寒涼食物過多而引起的腹脹、腹痛、腹瀉、嘔吐等。吃過生薑後,人會有身體發熱的感覺,這是因為它能使血管擴張,血液迴圈加快,促使身上的毛孔張開,這樣不但能把多餘的熱帶走,同時還把體內的病菌、寒氣一同帶出。

4、蔥:

蔥是一種治療風寒型感冒的很好蔬菜,可以用來煮湯,可治傷風寒的寒熱,藥性入手太陰肺經,能發汗。又入足陽陰胃經,可治傷寒骨肉疼痛,咽喉麻痺腫痛不通。還可祛除肝臟中的邪氣,通利中焦,調五臟。通大小腸,治療腹瀉引起的抽筋以及奔豚氣、腳氣,心腹絞痛,眼睛發花,心煩氣燥。多吃生蔥,還能溫暖身體,提高人體的抵抗力,預防呼吸道傳染病。所以春季多吃蔥是有好處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