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艾洗液 - 中藥

百艾洗液,中成药名。由苦参,百部,黄柏,艾叶等组成。具有清热解毒,燥湿杀虫,祛风止痒的功效。用于湿热下注所致的阴痒,带下量多,尿频、急、数、痛,小便黄赤等,以及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非特异性阴道炎等,见上述证候者。

成分

苦參,百部,黃柏,艾葉等。

性狀

本品為棕黃色混懸液體,靜置後有細微沉澱,振搖後均勻分散;氣芳香,塗於面板上有清涼感。

主要功效

清熱解毒,燥溼殺蟲,祛風止癢。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溼熱下注所致的陰癢,帶下量多,尿頻、急、數、痛,小便黃赤等,以及黴菌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非特異性陰道炎等,見上述證候者。

規格

每瓶裝(1)100ml;(2)200ml。

用法用量

外用。取本品20ml加溫開水稀釋至200ml,製成洗液,用陰道沖洗器沖洗,一日2次,7天一療程。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1、孕婦忌用,幼兒忌用。 2、陰道出血期間禁用。

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食物。 2、本品為外用藥,禁內服。 3、本品使用前應充分搖勻,並加溫開水稀釋10倍後使用。 4、帶下量多,氣臭或伴少量血性分泌物,均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5、未婚或絕經後老人,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6、帶下量多伴有尿頻、尿急、尿痛者,應去醫院就診。 7、用藥1周症狀無改善,應去醫院就診。 8、按用法用量使用,超量或長期使用,應向醫師諮詢。 9、對本藥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0、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1、請將此藥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2、如正在服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對金黃色葡萄球菌、淋球菌、陰道加德納桿菌、白色念珠菌引起的家兔陰道炎有一定抑制作用,對磷酸組織胺引起的豚鼠面板瘙癢有明顯止癢作用。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