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抑制物凝血複合物(蒸汽滅菌) - 西藥

抗抑制物凝血复合物(蒸汽灭菌),西药名。常用剂型为注射剂。用于有因子Ⅷ抑制物的甲型和乙型血友病患者的出血和手术期间出血的预防,还可用于有获得性因子Ⅷ、XI和XⅡ抑制物的非血友病患者的出血事件的治疗。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抗抑制物凝血複合物。

性狀

本品一般為注射劑。

適應症

1、本品用於有因子Ⅷ抑制物的甲型和乙型血友病患者的出血和手術期間出血的預防。2、用於有獲得性因子Ⅷ、XI和XⅡ抑制物的非血友病患者的出血事件的治療。因子Ⅷ抑制物水平低於5BU的患者,使用因子Ⅷ有效;因子Ⅷ抑制物水平在5-10BU的患者,使用因子Ⅷ或本品治療均可;因子Ⅷ抑制物水平大於10BU的患者,對因子Ⅷ耐藥,應選擇本品治療。

規格

注射劑(粉):500U;1000U;2500U。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注射劑:1、推薦劑量為50-100U/kg,用注射用水溶解後,靜脈注射或靜脈滴注,但應根據病情和患者的反應進行調整。2、關節出血:推薦劑量為50U/kg,每12h一次,可增加至100U/kg,每12h一次。治療應持續至症狀明確改善,如疼痛減輕,腫脹和關節活動改善。3、口腔黏膜出血:推薦劑量為50U/kg,每6h一次,如效果不明顯,可增加至100U/kg,每6h次,最大劑量不超過200U/kg,每6h一次。4、軟組織出血:推薦劑量為100U/kg,最大劑量不超過200U/kg,每12h一次。5、其他嚴重出血:如中樞神經系統出血,推薦劑量為100U/kg,每12h一次,如臨床需要,可每6h一次。

不良反應

1、大劑量長期使用有導致心肌梗死的報道。2、可出現過敏反應,包括超敏反應,可給予抗組胺藥和皮質激素治療。

禁忌

1、凝血機制正常者禁用。2、妊娠期婦女只有明確需要時方可使用。3、纖維蛋白溶解、DIC的患者禁用。

注意事項

1、使用本品前應確定患者是存在因子Ⅷ抑制物而導致的出血。2、本品不得用於靜脈外的注射途徑。3、如出現血管內凝血,應立即停藥,監測患者DIC的症狀和體徵及實驗室檢查。4、如治療無效,可能是血小板計數異常和功能異常。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貯於2-8℃,避免冷凍。常溫下可儲存6個月,常溫下放置的本品不能再放回冷藏條件下。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