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雌性激素多的食物 補充雌激素對女性很重要

隨著女性年齡的不斷增長,體內雌激素的含量會越來越少,這類激素對女性身體健康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一旦缺乏雌激素,會引發多種疾病產生。而日常生活中,不少食物中雌激素的含量都比較豐富,下文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10大雌性激素多的食物。

對於女性朋友來說,雌激素是穩定身體健康的重要激素,當體內雌激素含量過低之後,內分泌疾病、圍絕經期綜合徵、排卵障礙等疾病的發病率會大大增加,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多攝入含有雌激素的食物,這樣可避免多種疾病的發生。那麼10大雌性激素多的食物具體包括哪些呢?

哪10種食物雌性激素含量豐富?

1、捲心菜

捲心菜含有一種礦物質,叫硼,該物質可促進雌激素分泌,也能平衡雌激素水平。常吃捲心菜,其中的膳食纖維還有潤腸通便和排毒的作用。

2、南瓜

南瓜中維生素E含量較為豐富,經常吃南瓜可有效提高機體抗氧化能力。此外,維生素E能作用於腦下垂體,進而使卵巢分泌更多的雌激素。而經常吃南瓜,可預防高血壓和多種面板疾病。

3、芝麻

芝麻中雌性激素含量較多,平時多吃一些芝麻,可平衡身體激素,具有保健養生的功效。

4、番茄

番茄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且含有硒元素,平時適量吃一些番茄,可幫助雌激素平衡,

5、牛奶

牛奶裡面存在豐富維生素D,當體內有足夠維生素D的情況下,可加速雌激素的分泌。

6、雞蛋

雞蛋的膽固醇含量豐富,而人體制造雌激素的原料就是膽固醇,對於女性朋友來說,每天吃一個雞蛋不僅可補充多種營養素,還能促進雌激素的生成。

7、黃豆

黃豆中所含的葉黃素,具有平衡雌激素的作用,對於體內雌激素含量較低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包括黃豆在內的豆製品。另外,黃豆中還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其功效和性質與雌性激素相似。

8、魚肉

魚肉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可平衡人體的激素水平,建議女性朋友平時可以多吃。

9、香菇

香菇有較多的硒元素,該元素可幫助雌激素的平衡,雌激素較低的朋友在日常飲食中可多攝入一點香菇。

10、堅果

堅果裡面有較多歐米伽3脂肪酸,該元素可刺激腦垂體分泌激素,每天堅持吃一些堅果,可保持雌激素分泌平衡。

綜上所述,雌激素多存在於捲心菜、南瓜、芝麻、番茄、牛奶、雞蛋、黃豆、魚肉、香菇和堅果當中,所以想要提高自身雌激素水平,不妨生活中多吃上述提到的食物。如果長期體內雌激素水平不達標,可能會引起多種內分泌和婦科疾病,所以對於雌激素過度缺乏的患者,單純食療效果不佳,需要藉助激素類藥物調理,之後配合生活中的食療,這樣才能避免疾病進一步加重。但需注意,雌激素不要過量補充,體內激素水平不穩,雌激素過剩,對身體也沒有好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