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引起坐骨神經痛

誘發坐骨神經痛的病因,首先有可能是一些諸如寒冷潮溼以及前列腺炎,還有椎體轉移病以及腰椎管狹窄等等誘發的;其次,有可能是脊柱骨關節組織病患誘發的;再者有可能是脊髓和脊椎神經病患誘發的;最後,精神因素也是一個誘因。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患者發現自己經常性會發生一些坐骨神經痛這種不良症狀,從而給自己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也是十分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的,務必要及早治療。那麼,什麼引起坐骨神經痛?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主要病因
原發性坐骨神經痛,也就是坐骨神經炎,這種不良症狀的主要病因,通常包括寒冷潮溼以及扁桃腺炎,還有前列腺炎、牙齦炎以及鼻竇炎等等這些具有炎症病灶的疾病。除此以外,還有一些發肌炎以及肌纖維組織炎也是誘因。
繼發性坐骨神經痛。通常是因為鄰近病變發生了壓迫,又或者是刺激而誘發的,病因通常以椎間盤突出比較常見一些,而其他方面的病因,通常包括椎管內腫瘤以及椎體轉移病,還有腰椎結核以及腰椎管狹窄等等;而乾性可因為骶髂關節炎以及盆腔內腫瘤,還有妊娠子宮壓迫以及髖關節炎,還包括臀部外傷以及糖尿病等等也是誘因。
2、脊柱骨關節組織病患
比如挫傷以及扭傷所誘發的區域性損傷,還有出血、水腫以及粘連,還有肌肉痙攣等等都是誘發坐骨神經痛的原因。
3、脊髓以及脊椎神經病患
比如脊髓腫瘤以及脊髓炎等等,這些病因也會誘發坐骨神經痛的發生。
4、內臟器官疾患
包括子宮及其附件的一些感染以及腫瘤,也會誘發腰骶部疼的發生,這種患者常常同時會發生一些相應的婦科炎症。
5、精神因素
比如癔病患者有可能會出現腰病作為主要不良症狀的情況。不過,通常並沒有客觀體徵,又或者是客觀檢查以及主觀敘述,都是沒有辦法以生理解剖以及病理知識來解釋,而這種腰疼,通常也是坐骨神經痛的誘發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