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打呼嚕怎麼回事

新生兒打呼嚕比較常見,其誘發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由於新生兒在出生之後出現扁桃體肥大或者是腺樣體肥大等增殖體肥大所致。另外,也不排除與感冒呼吸道狹窄甚至是不良的睡姿有一定的關係。

打呼嚕比較常見,不僅是成年人會打呼嚕,有些新生兒在出生後也經常性的會打呼嚕。有些準媽媽認為新生兒打呼嚕是正常的現象,是寶寶睡眠質量好的一種表現形式。而有些準媽媽則認為新生兒打呼嚕是不正常的現象,需要及時的採取措施改善。那麼,新生兒打呼嚕怎麼回事?
一、增殖體肥大
有很多新生兒在睡覺時會伴有輕微的打呼嚕,一般認為是正常的現象,不需要特殊的治理,可是如果寶寶經常性的打呼嚕卻生命比較大,這時候就需要特別注意了,這有可能是某些疾病,比如扁桃體或者是腺樣體等增殖體肥大所致,這是要及時的採取適當的措施改善,因為寶寶由此引起的打呼嚕會致使大腦出現暫時性的缺氧,甚至是呼吸出現困難,嚴重時甚至會發生呼吸暫停等現象。
二、感冒
排除增殖體肥大之外,有些新生兒打呼嚕也可能是感冒的表現症狀。如果寶寶不經常性打呼嚕,突然幾天開始出現打呼嚕可能是由於感冒,致使咽喉出現阻塞引起的症狀反應。
三、呼吸道狹窄
新生兒在睡覺時出現打呼嚕也和呼吸道狹窄有一定的關係,如果呼吸道狹窄會引起呼吸道阻塞,寶寶在睡覺時會出現打呼嚕的現象。
四、睡姿
有些寶寶在出生之後總是喜歡仰臥著睡覺,這種睡姿的寶寶極易睡覺時打呼嚕,這是因為寶寶採取這一體味睡覺時面部朝上,而舌頭由於受到重力的影響而向後倒,阻礙咽喉的正常呼吸,致使寶寶在睡覺時頻繁性的打呼嚕。
新生兒打呼嚕的原因有很多,上述幾種是其常見的誘因,如果寶寶頻繁性的打呼嚕,則需要到醫院做相關方面的檢查,根據其實際的病情,採取適當的方式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