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留下痘印

由於長痘痘後不斷的用手擠痘痘就會導致痘印產生,想要去除痘印,在長痘痘的時候就要注意不要用手擠痘痘。尤其是過了25歲之後,面板的修復能力也在變差,這時候痘印消就需要較長的時間,而且不同的痘印生長的時間不同,去除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患者需要有耐心。

長痘痘已經非常可怕了,但是還有比長痘痘更可怕的事情,就是痘痘好了以後留下來難看的痘印,有很多的人都被痘痘的問題曾經困擾過,甚至有一些患者痘痘已經治癒很多年,但是痘印還在臉上一直沒有消失。那麼,為什麼會留下痘印?
痘印其實也就是肌膚在受到刺激後的一種反應,這種情況是由於肌膚受損導致的。簡單來說,就是在擠痘痘的時候,肌膚受到了傷害,導致痘印的形成,如果下手過重傷到了真皮層就會形成更加嚴重的痘坑。所以,請大家牢記:擠痘痘就是痘印形成的原因。
當還在青春期的時候痘印消除也不過三五天的事兒,只是耗費時間長短的區別。但是當25歲之後,不但新陳代謝的速度減慢,就連肌膚的修復速度都慢下來了,痘印消退的時間自然也會變長。
從長痘時就開始預防痘印的產生,與其發生再挽救不如從預防開始。在長痘期間千萬不要用手去擠痘痘,在長痘時及時的給肌膚消炎,堅持使用安全而有效的祛痘產品。這樣控制好長痘的情況及炎症對肌膚的傷害就能有效的預防痘印的產生。
紅色痘印也叫“紅斑”,源於痤瘡消退後區域性的毛細血管擴張,呈紅色,是所有痘印中最容易去除的。當肌膚長痘的位置炎症還沒有完全消除,依然存在毛細血管擴張,再加上炎症過程中各種聚集而來的其它細胞,就會讓肌膚形成暫時性的紅印子。這樣的痘印護理得當一般在幾周時間裡就會消除。
去痘印和去痘痘一樣是個長期而艱苦的事情,即使是用了再有效的產品,肌膚本身的恢復也需要一定的時間,想要擁有好面板就一定要有足夠的資訊等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