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型別胃癌有哪些

胃癌的特殊型別範圍較大,多發癌該型別需要具備三個條件,殘胃癌由於胃的良性或惡性胃切除後,術後胃殘端發生的癌。 特殊型別的胃癌一般危險程度較高,常見如胃的低分化神經內分泌癌、胃的淋巴上皮瘤樣癌、胃的肝樣腺癌、遺傳性的瀰漫性胃癌等,在特殊性胃癌中,危險程度也比較高。

胃癌是各種惡性腫瘤中居首位,胃癌發病有明顯的地域性差別,如果生活中不注意保護好自己的胃,那就要注意了,說不定胃癌就悄悄到你身邊了。為了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大家一定要注意平時的飲食,胃癌也有很多種,還有一些特殊型別,對於這一情況很多人並不瞭解,下面就來說一下特殊型別胃癌有哪些?
1、胃癌的特殊型別表淺擴散型腫瘤生長範圍是比較大的,主要累及粘膜層或者粘膜下層,僅小範圍浸潤至肌層或更深。
2、多發癌該需要具備三個條件①各病灶都是癌,不是同一克隆的腫瘤;②各病灶之間有正常的胃粘膜間隔;③各癌灶是獨立的,不是由某癌灶浸潤漫延而來。
3、殘胃癌是由於胃的良性或者是惡性疾患行胃切除後,在術後的胃殘端發生的一種癌。到目前,對於第一次手術和殘端發生癌變所須的間隔時間沒有統一的規定。很多學者都認為,診斷殘胃癌必須符合以下標準:①距因良性疾病或者非上皮性胃腫瘤進行的第一次手術間隔5年以上的;②距因胃癌行第一次手術間隔10年以上的。沒有達到上述的時間標準,則認為是胃癌殘端復發。
特殊型別的胃癌一般危險程度較高,常見如胃的低分化神經內分泌癌、胃的淋巴上皮瘤樣癌、胃的肝樣腺癌、遺傳性的瀰漫性胃癌等。胃的淋巴上皮瘤樣癌,稱瀰漫性發生,對患者的危害較大;胃的肝樣腺癌,易發生廣泛肝轉移;遺傳性的瀰漫性胃癌,亦稱髓樣癌,有家族性的趨勢,在特殊性胃癌中,發生率約佔5%-15%,危險程度較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