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暈的危害有哪些

根據年齡不同,疾病不同,引起來的危害不一樣,所以有眩暈首先要到醫院把它詳細的分類。眩暈分為周圍性眩暈和中樞性眩暈,中樞性眩暈可見於小腦梗塞、小腦出血、腦幹梗塞等疾病,可產生神經功能損害,如偏癱、偏盲,說話不清楚,甚至引起迴圈衰竭,導致生命危險。

眩暈其實就是頭暈的症狀,在急診或者在臨床病人是挺多的,但其實眩暈有它的特點,不是一般的頭暈。平常都有頭暈的感覺,但是眩暈是一種特殊的症狀,它是一種天旋地轉,然後感覺你或者是周圍的事物在旋轉,所以眩說的就是轉,這種眩暈是頭暈裡面是一種特殊的症狀。那麼,眩暈的危害有哪些呢?
眩暈分為周圍性眩暈和中樞性眩暈,中樞性眩暈可見於小腦梗塞、小腦出血、腦幹梗塞等疾病,可產生神經功能損害,如偏癱、偏盲,說話不清楚,甚至引起迴圈衰竭,導致生命危險。發生眩暈時處於較危險的地方,有可能跌倒引起外傷,建議患者眩暈發作時採取坐位或平躺,避免眩暈引起的繼發傷害,並及時到醫院就診。
眩暈的危害根據病因有以下幾種:頸椎病或者腦卒中患者,會引起偏癱、偏身麻木、視力障礙;高血壓患者,會引起冠心病、腦血管病、腎臟疾病患者,會引起慢性腎功能不全甚至尿毒症等。眩暈患者生活方面需注意:切勿單獨外出;切勿做危險性工作;切勿做危險性事情。
根據年齡不同,疾病不同,引起來的危害不一樣,所以首先要到醫院把它詳細的分類。輕的症狀比如大家都發生過暈,如果當時是在一個比較危險的地方,比如在開車或者說處在一個相對不安全的地方,有可能跌倒,跌倒的時候有可能會出現外傷,如果發生了這種情,首先要保護自己,儘量的坐下或者躺下,這樣的話就避免因為眩暈本身引起來的繼發的傷害。
更多的時候還是去醫院就診,進一步的明確病因。在當時發作的時候不用驚慌,注意周圍的環境,儘量的要保持自己的體位,能坐下、躺下更好,然後呼叫大家的幫助。如果在一個安全的環境,只要注意休息,大部分病人是不會有什麼更多的傷害,但是如果在一個危險的地方,就要特別注意。所以有這種病史發作的病人要小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