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圍神經損傷是怎麼回事

周圍神經損傷可能是由於營養代謝發生障礙所致,或者是區域性神經受到刀傷以及玻璃割傷一類外傷刺激。而如果患有腕管綜合徵或者區域性骨折等病症,也會因為疤痕壓迫而發病。另外,還可能是血管炎、基因遺傳等多種因素誘發。

周圍神經損傷的發病機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沒有固定的發病人群,不管是何種年齡段的人都有可能會患病。而一旦確診,就說明患者已經有感覺障礙一類症狀,此時就要針對於具體病因進行治療。那麼,周圍神經損傷是怎麼回事呢?
1、營養代謝障礙
周圍神經損傷可能是由於營養代謝發生障礙所致。在營養代謝異常的情況下,患者的神經就會受到不良刺激,而神經所支配的區域就會出現感覺障礙和運動障礙一類反應。而此時還會選擇性的損傷周圍神經的不同部位。
2、外傷
一旦周圍神經受到外傷刺激,比如撞擊、刀傷以及玻璃割傷等,就會導致區域性神經斷裂。如果孕婦在生產過程中發生產傷,就也可能會導致周圍神經損傷的發生。而一些壓迫性損傷以及缺血性損傷也是常見誘發因素,比較容易在骨折脫位和肢體缺血攣縮患者當中發生。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是手術傷、放射性燒傷等醫源性損傷所致。
3、疤痕壓迫
如果原本患有腕管綜合徵或者肘管綜合徵一類疾病,就會產生一定的疤痕,周圍神經就必然會因為受到較大壓迫力而出現損傷症狀,嚴重時可引起感覺能力下降。另外,區域性骨折也會出現類似不良情況。
4、血管炎
血管炎是周圍神經損傷常見的原發性疾病之一。血管炎症往往會影響到神經元傳遞訊號,干擾正常代謝活動,神經遞質代謝就會隨之發生障礙,從而壓迫或直接損傷到周圍神經。
5、其它原因
經臨床醫學研究發現,周圍神經損傷還可能與濫用藥物、中毒以及基因遺傳等多種因素有關。另外,如果患有惡性腫瘤疾病,而沒有及時做切除手術,腫瘤組織就會壓迫周圍神經並引起損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