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紫癜腎炎

出現紫癜腎炎,重症患者可引起腎功能受損,通常的表現為關節疼痛、腹痛、便血等。免疫脫敏治療是唯一可以徹底治療過敏性紫癜疾病的根本性治療方法,透過抗過敏、激素、免疫抑制劑等藥物治療,同時紫癜腎炎患者也要按時服用藥物控制好病情,積極的去醫院配合醫生的治療,切記不可擅自用藥,以免加重病情。

紫癜腎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繼發性腎小球腎炎,紫癜性腎炎是過敏性紫癜,出現腎臟損害時的表現,為預防紫癜復發而加重腎臟損害,應該注意上呼吸道感染,積極地尋找可能的過敏原,避免再次觸碰。如果患者出現了紫癜腎炎的病症,應該及時的去正規醫院進行就診,千萬不能擅自用藥。那麼該如何治療紫癜腎炎呢?
一、如何治療紫癜腎炎
1.過敏性紫癜腎炎
首先對於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患者,可能會出現血尿、蛋白尿或者是管型尿。對於這一病例的患者建議查24小時尿蛋白定量,嚴重者最好是做腎穿刺活檢,根據病理再決定治療方案。多采用抗過敏藥物治療,當然,也可針對病情,使用中醫中藥進行活血化瘀治療,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可以聯合治療,效果更好。
2.單純面板紫癜腎炎
紫癜性腎炎的病情有輕有重,如果說只是單純的面板紫癜腎炎,那麼就要避免接觸可疑致敏的物質,停服可疑致敏物的藥物。一般的治療方法是需要保持各種營養物質的補充和水分的補充,同時也要增強身體素質,減少患病的機率。及時治療,配合醫生,隨時觀察病情的變化。
二、紫癜腎炎注意事項
一旦患有紫癜性腎炎,就一定要積極的就醫治療,並且注意休息。在飲食上首先要注意避免解除能夠導致患者出現過敏的食物,如海鮮、牛肉等等易發食物。同時也要注意保暖,室內長開窗透氣,室內溫度不能過高,也不能夠過低,在降雨季節要及時的增添衣物。主要飲食為其以清淡為主。平時也要多加強鍛鍊,來增強自身抵抗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