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帶息肉怎麼治療

聲帶息肉往往會導致患者的身體出現呼吸困難,甚至是窒息的症狀,所以必須要早日的接受治療。而具體的治療方法往往要根據病人的病情輕重程度來決定,如果病情不是非常嚴重的話,可以考慮一般療法、藥物療法、蒸汽或霧化吸入療法等治療方法。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則可以考慮採取手術療法。

當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存在著用聲過度或者是用聲不當的情況的時候,就很容易導致自己的身體發作聲帶息肉這種病症。該病症的發作可能會導致病人的身體出現呼吸困難的狀況,嚴重者甚至還有可能會窒息。所以對於該病症應該早日治療。那麼,聲帶息肉怎麼治療呢?
一、蒸汽或霧化吸入療法
如果病人的聲帶息肉情況不是非常嚴重的話,可以考慮蒸汽或霧化吸入療法。一般使用到的藥物主要有碘化鉀以及蘇打水的,也可以考慮使用洗必泰或者是含碘喉片來治療。這樣做能夠幫助病人有效的抑制胃酸分泌,同時還能夠減少因為喉咽反流所造成的咽喉黏膜慢性炎症的出現。
二、藥物療法
在臨床上藥物療法也是治療聲帶息肉這種疾病常見的治療方法,一般是透過口服消炎藥物來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也可以考慮使用激素來進行治療。比如強的松等能夠起到很好的消除水腫的作用。同時服用這些藥物還能夠幫助病人有效的減少息肉的體積,緩解病人身體所出現的聲音嘶啞以及咽喉腫痛等症狀。
三、手術療法
如果病人身體所出現的聲帶息肉比較嚴重的話,也可以考慮採用手術療法,主要採取的是聲帶息肉切除術。如果息肉體積較小的話,可以在表面麻醉的情況下,透過纖維喉鏡或者是電子喉鏡來切除。病人也可以考慮採取其他的手術治療方法,一般需要根據自身的息肉大小以及具體的部位來決定。
四、一般療法
如果病人所出現的息肉比較小的話,就可以考慮一般療法。只不過需要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水,同時還要做好戒菸戒酒的工作並且要少吃辛辣以及刺激類食物。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這樣也能夠緩解聲帶息肉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