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痤瘡是由於雄性激素過於旺盛,或是優質分泌過高導致的,還有一些細菌感染也會導致痤瘡的形成,當發現自己長痤瘡後,就要及時的去醫治,然後根據一些病因做出相應的治療,以保證痤瘡可以儘快的恢復,防止對患者造成的影響加大。

痤瘡非常的容易見到,為了能夠儘快的恢復,就要找到引起痤瘡形成的原因,然後針對具體的原因做出相應的治療,這樣才可以保證痤瘡能夠儘快的恢復,防止病情繼續感染惡化,甚至還會導致形成頑固性的痤瘡。那麼,痤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雄性激素旺盛
青春期的時候是痤瘡的高發期,很多青春期的少男少女都會長痤瘡,在這個階段身體內雌性激素分泌是比較旺盛的,會導致皮脂腺的擴大,分泌物會出比較多的油脂,這些油脂沒有及時的去除那麼會堵塞毛孔,讓面板不能正常的呼吸,最終引起痤瘡。
2、油脂旺盛
這是引起痤瘡最主要的原因,油脂分泌的旺盛,面板清潔不仔細,或者沒有選對清潔用品,那麼面板細菌和老化的面板角質混合在一起,過多的皮脂腺在毛囊內會阻塞毛孔,最終導致痤瘡,所以這個時候要選擇一些控油的潔面,保持面部的清爽,減少油脂的分泌,對痤瘡的治療能起到一定的幫助。
3、丙酸桿菌
這是面板中最常見的一個細菌,也是維護皮脂的一個重要部分,當毛囊被阻塞的時候,就為這種細菌提供了生存的環境,如果細菌迅速的繁殖,在毛囊周圍的面板會造成炎症,會導致面板出現紅腫的症狀,最終導致痤瘡。
這些都是導致痤瘡的原因,當發現自己長了很多的痤瘡不妨去檢查以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進行治療,尤其是長了痤瘡不要去抓撓,不要用手去擠掉,這隻會導致痤瘡的加重,甚至還會留下疤痕,對痤瘡的治療沒有任何的好處,所以要多注意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