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能活多久

其實淋巴瘤的晚期只不過是說它侵犯的部位不一樣,早期淋巴瘤可能是區域性的淋巴結腫大或者區域性的病變。如果說全身的淋巴結,特別是從臟器上侵犯了以後,就認為是晚期淋巴瘤,淋巴瘤的晚期和其他的腫瘤的晚期不太一樣,儘管它晚期治癒的效果比早期治癒效果差,但是很多患者透過治療都能夠得到緩解。確實,在臨床中有很多淋巴瘤得到治療。我有一個患者就是淋巴瘤,當時因為是脾臟的侵犯和鎖骨上的淋巴結的腫大,和縱膈的淋巴結節的腫大,稱為廣泛性淋巴結腫大,又有臟器的問題,所以叫晚期淋巴瘤。他是一個20多歲的患者,來的時候是在讀碩士生,在治療過程中其實也很艱苦,因為他一邊治療一邊求學,但是在治療的時候他還是很配合的,當他拿到畢業證書的時候,也證明它在臨床上已經完全緩解了一年了,所以,到現在已經是臨床緩解。四年了,我覺得從臨床上他就是治癒的,也是按分期來說,他是一個晚期的患者,但是,我認為這些治療效果還是很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