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對待痛經問題存在的誤區

痛經問題在女性朋友中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通但是因為其常見性和多發性所以不是很受女性的重視,以為憑藉自己的經驗就可以很容易的診斷自己的病情,其實這是一個誤區,有些症狀並不是和我們想象的一樣,下面就讓我們詳細的瞭解一下女性對待痛經問題存在的一些誤區吧。

誤區之一:憑經驗吃藥。

引起痛經的原因非常複雜,無論是原發性痛經,還是繼發性痛經,都應該在醫生指導下用藥。特別是繼發性痛經,是由不同的生殖器官病變引起的,用藥不當,可釀成大害。即使是同一種生殖器官疾病引起的痛經,也有不同的病因,也可能在用藥種類、劑量上有很大的差別,不能一概而論。

誤區之二:痛經會自動痊癒。

許多女性朋友曾有過原發性痛經的經歷,但在婚後自然好轉甚至消失了。因此當她們再次遭遇痛經時,便認為這無關緊要,忍一忍過一段時間就自然會好。事實上,原發性痛經沒有器質性病變,大部分可能會自行好轉、消失。而繼發性痛經一般是婚後發生,有明顯的器質性病變。不醫治原發疾病,痛經不但不會好轉,而且會逐漸加重,甚至引起嚴重的併發症。

誤區之三:摘除病變器官會一勞永逸。

一些息有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肌腺症、盆腔淤血綜合徵等難治之症的女性,因痛經嚴重或經久不愈,就想去動手術摘除病變器官,認為這樣一勞永逸。但是要知道人體的每一個器官都有它的作用,生殖器官尤其有各自不可替代的功能,如過早摘除,可能會帶來一些隱性的問題。

從上述看來,雖然痛經屬於女性中的常見疾病,但是對於疾病還是不能自己輕易的妄下定論,還是建議去醫院診治,婦科疾病雖然不一定都很嚴重,但是還是有一定機率發生病變的,瞭解痛經問題的誤區,選擇正確的方式及早治療才是對自己最負責的做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