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白內障 5大措施推薦

  長期使用激素治療皮炎,不料卻患上了激素性白內障。專家提醒,長期使用激素者應注意視力變化,在保證疾病治療的情況下,應儘量減少激素用量和持續時間,以免患上激素性白內障。

  警惕!常用激素或可致白內障

  專家介紹,激素具有強大的抗炎、抗過敏、免疫抑制等作用,而且價格低廉,是哮喘、系統性紅斑狼瘡、風溼性關節炎、腎病綜合徵以及過敏性結膜炎、眼部手術後炎症等多種眼部炎症的首選基礎治療藥物。

  激素的副作用在眼部可引起青光眼,還會導致激素性白內障的發生。這類副作用常在使用激素數月到1年左右發生,因常被患者和醫生忽視而造成一些原本可以避免的嚴重功能損害。目前,還沒有一種藥物能有效地預防和治療激素性白內障,使用激素替代藥物治療,避免應用激素,是預防這種疾病的最有效辦法。必須長期使用激素的患者,應密切觀察視力及晶狀體的變化。

  減緩白內障的5項措施

  1、預防脫水。人在脫水的狀態下如不明原因引起的腹瀉、嘔吐等),正常體液代謝發生紊亂,就會產生一些異常的化學物質,損害晶狀體,導致白內障的發生。而對已患有白內障的人來說,脫水可以使病情進一步加重。因此要養成多飲水的習慣,及時補充液體。

  2、儘量減少燈光下近距離工作及閱讀的時間,避免過度疲勞。

  3、控制血糖、血壓,保持良好的心肺功能。

  4、平時注意保持情緒穩定,避免精神過度緊張。應注意勞逸結合,生活有規律。

  5、控制體重,忌菸限酒,少飲濃茶、咖啡等刺激性的飲料。

  白內障有哪些治療偏方:

  1、胡蘿蔔經常適量食用。胡蘿蔔富含有維生素E、C、A等,能補肝明目。

  2、紅棗7枚,枸杞子15克,加適量水煎服。紅棗富含蛋白質、維生素C及鐵、磷、鈣等,能補血明目,提高視力。

  3、豬肝150克,鮮枸杞葉100克。先將豬肝洗淨切條,同枸杞葉共同煎煮,飲湯吃肝。豬肝富含鐵、蛋白質、維生素A等,能益肝明目,明顯的改善視力功能。

  4、新鮮西紅柿,開水燙洗,去皮後,每天早晚吃,或將鮮雞蛋與西紅柿燒湯,調味食用。西紅柿富含谷胱甘肽及維生素C等營養,防治老年性白內障。

  5、枸杞子20克,龍眼肉20枚,水煎煮服食,連續服用有效。能益精養血、滋補明目。枸杞子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及鈣、磷、鐵等;龍眼肉亦富含維生素B2、維生素C及蛋白質,對眼睛十分有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