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酒精性肝病的辨證治療

  1)酒醉過度,昏迷不醒者:方用石膏湯加枳俱子:石膏、葛根、於姜、權根子煎湯灌服;或用葛花、赤小豆花為散,每服3錢,頻頻服之;或鮮葛根汁頻服,醒為止。

  2)飲酒中毒者:積根子150g3兩)煎湯調服,或綠豆煎湯多服。

  3)飲酒脾虛,心腹脹滿,不能消化,頭痛胸悶,宜積術丸加葛根、枳俱子。

  4)酒後發厥,四肢具冷,不省人事,先以薑湯灌下,然後投藥,不可即投寒劑。

  5)中酒嘔惡頭痛,脈弦大或弦滑者:以二陳湯加於炒黃連、山桅、蘇葉、幹葛煎成,加薑湯熱服。

  6)飲酒積熱,脅痛嚷酸,積而不食,體中虛熱,藥用:酸棗仁、人參、白蔽、權實、知母、芍藥、黃連、獲答、生地、甘草。

  7)若飲酒太過,酒食痰濁停積不化,或酒毒與痰濁互結,毒性不易消散。嘔吐痰跡,心神煩亂,胸隔痞塞,手足搖顫,飲食減少,小便不利,方用葛花解醒湯:青皮、木香、桂皮、人參、豬谷、獲苦、神曲,澤瀉、乾薑、白朮、白宏仁、葛花。砂仁。

  以上就是酒精性肝病的辨證治療,酒精性肝病患者可以根據以上治療方法,諮詢主治醫生,配合醫生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