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聾患者多種方法治療

  針對聽力下降和耳聾患者,可選用多種治療方法。

1、配戴合適的助聽器

  耳聾患者配戴助聽器,能改善聽力。但有些人卻擔心,長期配戴助聽器,透過提高聲音強度,長期刺激原本就存在功能衰退的內耳和聽神經系,可能會加重耳聾。其實,可以肯定地說,耳聾患者若能做到適時合理地選戴助聽器,並不會加重耳聾。

2、人工聽覺植入

  這主要指人工耳蝸植入手術。人工耳蝸是近年來引進和發展的先進技術,是使極重度耳聾和全聾兒童實現康復的唯一科學有效手段。目前,全世界已有超過6萬名聾兒實施了人工耳蝸植入手術,並經過系統康復訓練,走出無聲世界。老年人聽力下降,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和交流的,也可以作人工耳蝸植入手術。

3、耳顯微、耳神經外科手術

  長期慢性中耳炎引起的傳導性聽力下降,可以透過聽力重建手術得以治癒。在現代聽覺監測技術的輔助下,在切除聽神經瘤的手術中,仍能有效儲存聽覺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