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胰腺癌 胰腺癌要掛什麼科

  胰腺癌非常的嚴重,所以當患者懷疑是這個病時打擊非常大,但想要確診疾病的存在是需要進行正規的檢查的。胰腺癌是非常嚴重的疾病型別,很多人關心胰腺癌的診斷情況。那麼,怎麼查胰腺癌?胰腺癌要掛什麼科?

  怎麼查胰腺癌?

  1.超聲檢查:方便易行,對於初步判斷胰腺腫瘤十分有益,同時可見發現肝臟、肝內和肝外膽管腫瘤,是目前診斷胰腺腫瘤最常用的方法,另外,還可以在超聲波引導下對胰腺取活檢,明確病理診斷。但是超聲檢查診斷的準確性受到操作者的技術、病人肥大的體形和胃腸道氣體的限制。

  2.CT掃描檢查:是目前診斷胰腺腫瘤最常用的方法之一,診斷胰腺腫瘤一定要做強化CT,否則無法判斷對周圍血管侵犯和淋巴結轉移的情況,在CT或超聲引導下的細針抽吸(FNA)細胞學檢查對胰腺癌診斷的準確性可達85%,其特異性幾乎可達100%。當沒有手術指徵或不願意接受手術時,無論對胰尾、胰體損害或轉移病灶,FNA都可能特別有用。

  3.核磁共振(MR):MR在確診胰腺癌方面與CT的價值基本相同,但是對於膽管成像方面要優於CT,另外,核磁共振彌散成像可以判斷腫瘤的活性。

  胰腺癌要掛什麼科?

  胰腺癌掛號可以掛普外科或者是腫瘤科都行。治療胰腺癌方面,目前治療胰腺癌的方式還是以手術,放療、化療還有生物等治療為主,手術治療會導致人的機體衰弱,也無法清除患者體內的殘餘癌細胞,年紀大的患者慎選。

  而放化療的毒副作用很大。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根據您檢查的結果再來選擇適合患者的治療方法,這樣有針對性的治療,才可以幫助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診斷胰腺癌的方法有很多,在出現類似情況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診治,這樣才能更好的治療這種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