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症的危害是什麼

  帕金森症的病因多種多樣,瞭解帕金森症的病因可以幫助大家有效進行帕金森症的預防,在治療上也可以時治療過程有針對性。現在的年輕帕金森症患者越來越多,它的危害極大,大家有必要熟悉帕金森症的危害,以便及時的治療。那麼,帕金森症的危害都是什麼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帕金森症的危害

  1.心靈閉鎖,遠離社會。帕金森患者由於肢體的震顫、行動的不便,怕同事或朋友見笑,不自覺將自己封閉起來,遠離了原先熟悉的生活、工作圈。終日待在家中。這樣,疾病在進展,症狀在加重,心情也隨之變得異常不好,很多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抑鬱、焦慮症狀。

  2.身體運動機能的逐漸喪失:帕金森患者症狀一般先從單側發病,然後逐漸波及到對側肢體,藥物治療的效果也逐漸降低,副作用越來越明顯。到中晚期會影響到吞嚥發聲,晚上翻身困難,失眠等。嚴重的患者到晚期會因為肌肉攣縮、關節強直而臥床。

  3.家庭負擔逐漸加重:隨著帕金森症人病情的加重,家庭將會面臨越來越沉重的人力和經濟負擔,病人從開始的偶爾需要人照顧逐步發展到需要一個甚至兩個專門的人來照顧病人的基本生活。

  以上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帕金森症的危害都是什麼呢?各位應該瞭解了吧,帕金森症的危害很大,大家要及早的接受治療,避免錯過最佳治療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