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會出現什麼症狀

  胰腺癌是生活中的常見病症,很多人因為對胰腺癌不瞭解,或治療失誤而導致胰腺癌晚期,那麼你又知道胰腺癌晚期有什麼症狀嗎?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胰腺癌晚期會出現什麼症狀!

 黃疸:

  黃疸是主要的胰腺癌晚期症狀之一,也是胰腺癌晚期症狀中最重要的發現,而阻塞性黃疸是胰頭癌的最突出表現。而早期胰體、胰尾可無黃疸。黃疸通常呈持續性且進行性加深。完全梗阻時,大便可呈陶土色,面板黃染可呈棕色或古銅色,伴瘙癢。

 消瘦:

  消瘦是重要的胰腺癌晚期症狀,90%的患者有迅速而明顯的體重減輕,部分患者還以消瘦為首發症狀,尤其是胰尾癌和胰體癌患者。考慮與胰液膽汁缺乏、消化吸收功能差、食慾不佳、睡眠、精神負擔重以及癌細胞直接作用等相關。

 消化系統症狀:

  腹痛是最常見的胰腺癌晚期症狀,3/4以上患者有此症狀,起病急者則有部位明確的腹部絞痛或鈍痛,嚴重的腰背痛常是癌腫沿神經鞘向腹後神經叢轉移所致。

  胰腺癌的消化系統症狀還有腹瀉、噁心、嘔吐、便秘、胃腸充氣等。噁心嘔吐可為暫時性或僅在腹痛時出現;如果癌腫侵蝕胃腸可引起嘔血、黑便。胰體、胰尾癌可捫及大小不定、不規則、十分堅硬固定的腫塊。

小編提示:以上就是有關胰腺癌晚期會出現什麼症狀的介紹,希望能給大家提供一定的幫助,得了胰腺癌不要放棄,只有治療才會有康復的希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