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膏引起接觸性皮炎

  我是一個美容師,有個問題想請教您,這一段時間,我在給顧客做護理時,手一碰到按摩膏沒多久就會起皺,就像洗衣服用肥皂太久後一樣,變得很粗糙,您能告訴我是什麼原因嗎?怎樣解決?

  美美大夫從你的來信分析,你是因為按摩膏引起的接觸性皮炎,本病可以因染髮劑、化妝品、光感物質、皮革染料等各種物品引起。臨床表現為紅、腫、丘疹、水皰,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和燒灼感,是由於面板或粘膜接觸刺激物質而發生的面板炎症。

  你現在應立即停止接觸這種按摩膏,如長期屢次接觸,可引起面板的紅斑鱗屑或苔鮮樣變化。如發生瘙癢,應避免抓撓、摩擦,禁用熱水及肥皂水洗滌,禁食辛辣及刺激性食物。可口服抗組織胺類藥物撲爾敏和維他命c,在面板髮紅起皰時,可用1:5000~1000的高錳酸鉀溶液溼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