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失眠怎樣解決?

>核心提示: 入睡時間一般以晚上9-10時至次晨5-6時為宜。睡前1-2小時最好停止緊張的腦力和體力勞動,到空氣新鮮的戶外散步半小時。


  失眠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會出現,如果是神經衰弱給患者的健康帶來的影響更加大,一些患者因為此病而導致抑鬱症,這更就要我們引起重視。那麼神經衰弱失眠怎麼解決呢?

  失眠的治療,不宜過分依賴安眠藥物,而應從自我治療入手,以便達到不藥而癒。

  入睡時間一般以晚上9-10時至次晨5-6時為宜。睡前1-2小時最好停止緊張的腦力和體力勞動,到空氣新鮮的戶外散步半小時。

  培養一套輔助睡眠的習慣,如睡前用溫水洗臉、洗腳、刷牙。冬天用熱水袋焐腳,用溫毛巾輕擦頭部頸部。有條件的,睡前可洗個溫水澡。入睡時宜穿單薄的襯衣及短褲。睡姿一般以右側臥位為好。

  臨睡前做一套自我按摩:盤腿坐位或仰臥位,先用雙手輕輕按摩頭面部,然後用右手按摩左肩、左臂,左手按摩右肩、右臂,接著用兩手擦胸部和腹部,動作要輕而慢,最後按摩足底心(湧泉穴)。整個按摩過程可長可短,一般在10分鐘左右。結束後便可以逐漸產生倦意和睡意。

  以上內容為大家講解的就是關於神經衰弱失眠的解決方法介紹,相信大家看了這篇文章之後對這方面的知識也有了更深入的瞭解,最後希望所有患者都能夠擺脫失眠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