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老磨牙 給牙齒戴個磨牙頜墊

?  睡覺老磨牙怎麼辦?

  有一位23歲的大學生朋友曾向我諮詢自己的夜間磨牙症。他磨牙的習慣已經有好幾年了,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他自己也不甚清楚。因為磨牙時自己根本不知道,直到讀大學時,同寢室的室友告訴他,他晚上磨牙,而且磨得較厲害,聲音很大,大家都能聽得清清楚楚。

  他這才知道自己還有這麼一個症狀,但他那時根本不知道磨牙是怎麼一回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也沒有去在乎這個事情。

  後來,他慢慢意識到這個習慣很影響別人休息,而且可能會影響自己以後的生活,於是開始有意識地改掉這個毛病。他在網上看到說這種症狀可能是由於心理上的原因引起,但是卻找不到具體的治療方法。

  睡覺磨牙給牙齒戴個套――磨牙頜墊

  有的人在睡覺時,牙齒總咬得咯吱響,就像在咀嚼食物一樣,醫學上稱之為磨牙症。這種讓人“煩心”的疾病,往往難以找到確切的病因,以至於無法治療。遇到這種情況,為了保護牙齒,可以在睡覺時,給牙齒戴一個透明的塑膠套,也就是磨牙頜墊。

  長期磨牙會使牙齒過度磨耗而導致牙齒痠痛,甚至會造成過敏性牙質,即對刺激性味道和冷、熱異常敏感。嚴重者甚至會造成顳下頜關節紊亂,面部肌肉長時間緊張、痠痛,同時伴有慢性頭痛。

  因此,很有必要戴一個軟性頜墊睡覺,它就像給牙齒戴了一個“安全帽”,減輕牙齒間直接磨損,保護牙齒健康。

  軟性頜墊只需睡覺戴著,白天即可取下來。因其材質較軟、吸附性很好,不會影響到睡眠質量,更不會突然掉在口腔中。而且,佩戴時沒有年齡和有無疾病的限制。

  由於該頜墊需到專業口腔醫院配置,配置前需咬牙模,所以不能馬上拿到頜墊。如果頜墊使用一段時間後,磨牙症的症狀有了改善,就可以暫停使用了。此外,頜墊雖好但也只能緩解磨牙症狀,建議患者還是要去醫院查明真正病因,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