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水痘高發期怎樣護理?

  寒冷的冬季對抵抗力弱的寶寶來本來就是一個不少的考驗,媽媽都出盡法寶給寶寶做好防護。媽媽除了要預防呼吸道感染之外,還要預防水痘。水痘是一種極易傳染的疾病,所以媽媽要警惕起來了。

  冬季,水痘進入高發期,水痘是會透過人際接觸傳染的。很多小孩子都要經歷長水痘,長水痘會讓寶寶感覺身體疼癢難受。那麼,寶寶長水痘的時候父母應該怎麼護理呢?下面給大家講一下長水痘護理要點吧。

  寶寶長水痘的護理:

  首要是隔離。對可疑或確診為水痘的患者應進行隔離。其中上學或入托的小兒,一般可在家中隔離,家中如有其他未患過的水痘的小孩,應另擇居住處或不與患者同住一房間。隔離應持續到全部皰疹乾燥結痂時為止。

  其次牢記定時開窗。空氣流通也有殺滅空氣中病毒的作用。但房間通風時要注意防止患兒受涼。房間儘可能讓陽光照射,開啟玻璃窗(玻璃可阻擋殺滅病毒的紫外線)。

  同時對接觸水痘皰疹液的衣服、被褥、毛巾、敷料、玩具、餐具,根據情況分別採取洗、曬、燙、煮、燒消毒,且不與健康人共用。同時還要勤換衣被,保持面板清潔。

  另外應避免寶寶用手抓破痘疹。特別是注意不要抓破面部的痘疹,以免皰疹被抓破化膿感染,若病變損傷較深,有可能留下疤痕。為了防止這一情況發生,要把孩子的指甲剪短,保持雙手的清潔。可縫製一副毛邊向外的手套,或者用紗布包裹他的手部。如果皰疹破了,可塗1%的紫藥水,如有化膿可塗抗生素軟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