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的原因是什麼

  面癱這種疾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的病發嚴重影響了患者的身心健康,給患者帶來很大困擾。瞭解面癱的原因有助於大家及時做好預防面癱的工作,能有效遠離疾病帶來的困擾,那麼導致面癱病發的原因是哪些因素呢?下面就為您詳細的介紹一下。

  1、神經源性面癱:約13.5%,由於腦血管病,顱內、非創傷性神經源性引起。(如腦出血、腦梗塞、腦血栓等)

  2、醫源性面癱:約1.7%,腮腺手術,乳突手術,牙科治療,扁桃體切出手術和增殖腮切手術引發。

  3、中毒引起的面癱:約1.3%,常見有酒精中毒,一氧化碳中毒。

  4、創傷性面癱:約8.2%,顳骨骨折、面部外傷是面癱在創傷性原因中最常見的。

  5、腫瘤引起的面癱:約10.5%,腫瘤本身及外科切除腫瘤均可以引起。腫瘤包括:聽神經瘤、腮腺瘤、原發性膽脂瘤及頸靜脈球腫瘤。

  以上就是導致面癱的原因,相信大家已經有了比較詳細的瞭解了。溫馨提示:瞭解了面癱的病因,希望大家在日常的工作中,做好面癱的預防工作。患有面癱的患者,就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面癱的治療,早日康復,早日健康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