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有哪些併發症?

  生活中許多人都有偏頭痛,特別是在勞累時候。研究發現,偏頭痛也是有遺傳的,而且患有偏頭痛的人群多集中在女性朋友,男性比較少。偏頭痛發作的時期比較多,比如有一些是在快感冒時候偏頭痛,有一些人是在月經期間偏頭痛。

  1、無梗死的持續先兆

  指有先兆偏頭痛患者在一次發作中出現一種先兆或多種先兆症狀持續1周以上,多為雙側性;本次發作其他症狀與以往發作類似;須神經影像學排除腦梗死病灶。

  2、慢性偏頭痛

  偏頭痛每月頭痛發作超過15天,連續3個月或3個月以上,並排除藥物過量引起的頭痛,可考慮為慢性偏頭痛。

  3、偏頭痛性梗死

  極少數情況下在偏頭痛先兆症狀後出現顱內相應供血區域的缺血性梗死,此先兆症狀常持續60分鐘以上,而且缺血性梗死病灶為神經影像學所證實,稱為偏頭痛性梗死。

  4、偏頭痛誘發的癇樣發作

  極少數情況下偏頭痛先兆症狀可觸發癇性發作,且癇性發作發生在先兆症狀中或後1小時以內。

  5、偏頭痛持續狀態

  偏頭痛發作持續時間≥72小時,而且疼痛程度較嚴重,但其間可有因睡眠或藥物應用獲得的短暫緩解期。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我們大家比較關心的問題,我們在這裡也瞭解了關於偏頭痛的一些知識,其實生活中我們要想減少偏頭痛的發作也是有一定的方法的,比如首先也是最為重要的就是保證有一個充足的睡眠,還要有一個合理的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