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頰紅敷面膜時全臉刺痛什麼原因

臉頰紅敷面膜時全臉刺痛有以下原因:

1.缺水嚴重

當我們的肌膚處於嚴重缺水的狀態時,我們的肌膚是非常脆弱的,而敷面膜可以給肌膚補充大量的水分,讓肌膚一時無法適應,所以就會產生刺痛感。這個時候建議敷面膜之前先拍上一層爽膚水,滋潤肌膚的同時也可以讓後續的面膜更加服帖,從而避免敷面膜出現刺痛,泛紅等不適。

2.肌膚過敏

並不是每一款面膜都適應所有膚質,就連大牌也做不到,所以敷上面膜有刺痛感也可能是你肌膚過敏的表現。這時候建議你立刻馬上摘下面膜,然後用涼一些水洗淨面膜殘留的精華液,過一會肌膚依舊有刺痛紅腫的現象,就要立刻去醫院哦。如果你是敏感肌,最後在敷面膜之前做一些測試,防止過敏。

3.臉部沒有清潔乾淨

如果我們洗臉過程中,沒有把潔面乳清潔乾淨,一些汙垢殘留在臉上,也是會造成後續護膚時有刺痛感。所以建議我們使用氨基酸潔面乳,可以溫和潔膚,然後用溫水將臉洗乾淨之後,再敷上面膜哦。

4.面膜使用錯誤

如果面膜過程中,只有短暫的刺痛感,說明面膜的使用方法有誤,比如潔面後直接敷面膜,或者敷面膜的時間過長。建議我們敷面膜之前先潔面,然後用爽膚水滋潤肌膚,再敷面膜,這樣吸收率會提高,敷面膜的時間也不要超過15分鐘哦。

5.出現過敏的情況,需要及時的使用抗過敏的藥物進行對症治療。指導意見:在出現這種情況之後,需要及時的使用莫米松等型別的藥物進行區域性外敷處理,同時配合進行面部的冷敷,注意避免使用化妝品刺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