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先兆流產出血幾天

流產是指妊娠不足28周,或者腹中胎兒體重不足一千克,孕婦出現下腹墜脹、疼痛、陰道少量出血等情況時,稱為先兆流產。先兆流產又分早期先兆流產和晚期先兆流產。懷孕12周以前出現以上症狀稱為早期先兆流產;懷孕12周以後,出現陰道出血或腹痛等症狀稱為晚期先兆流產。

早期先兆流產一般陰道出血4到12天左右,一般先兆流產的孕婦陰道會出現少量的暗紅色或者血性白帶,可能伴有陣發性下腹痛或者腰背痛。這種情況建議,即使臥床休息,如果症狀不見緩解,進一步的去醫院查孕酮,雌二醇,血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婦科經陰道彩超綜合評估胚胎情況。然後根據先兆流產的原因再做相應的處理。

注意事項:1、要注意適當休息,因為流產後,出血量較正常月經量多,如過度勞累,子宮復舊不良,則可能延長陰道出血時間,通常的休息時間為兩週,流產後兩週內應避免參加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2、要注重個人衛生,流產後陰道出血時間可能會延長至1-2周,同時機體抵抗力下降,可能會發生感染等情況。因此,要特別注意外陰部的清潔衛生,及時淋浴清洗外陰部,衛生紙要時常更換。兩週內避免盆浴,勤換洗內褲;一個月內要禁止同房,以防止細菌感染。3、要適當增加營養,在充分休息、合理飲食結構的基礎上,增加富含優質蛋白質、微量元素、維生素的食品。食物選擇既要講究營養,又要容易消化吸收,不吃或少吃油膩生冷食物平時身體虛弱、體質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適當延長補養時間。孕期不需要過度補充營養,只要正常合理營養搭配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