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是怎麼引起的

人是堅強的,人也是脆弱的。我們身體的每個器官協調執行來維持我們身體的健康。可能平時我們不會注意,但是一旦哪個器官出了問題,便會影響整個身體的執行。現如今,許多人飲食不規律,身邊環境的改變等各個原因都會引起大腸癌。

大腸癌的發生是結腸粘膜上皮受遺傳和環境多種因素作用導致多基因改變的結果。許多大腸癌流行病學的研究表明,大腸癌可能的病因是社會經濟的發展、生活方式的改變,尤其是膳食結構的改變密切相關,與環境、遺傳等其他因素也存在相關性。

1、飲食因素流行病學的研究表明,在腫瘤發病中飲食因素是一種極為重要的因素,因為有70%~90%的腫瘤發病與環境因素和生活方式有關,而其中40%~60%的環境因素在一定程度上與飲食、營養有關。

2、職業因素雖然一般認為,大腸癌並不是一種職業病,但職業因素和大腸癌發病的關係仍需要引起我們的重視。

3、體力活動除了職業暴露以及與職業相關的社會經濟因素外,體力活動也與大腸癌的發生密切相關。有觀點認為體力活動減少可使糞便在腸道中的透過時間延長,從而增加了致癌物與腸黏膜接觸的機會。另有觀點認為,腸蠕動受前列腺素的影響,而體力活動可以刺激前列腺素的產生與分泌,因此,缺少體力活動可以增加患結腸癌的危險性。病例對照研究的結果也支援體力活動對防止大腸癌的保護作用。

4、遺傳因素據估計在至少20%的結、直腸癌患者中,遺傳因素可能起著重要的作用。之後,有關大腸癌具有遺傳傾向的研究更成為熱門課題。目前已有兩種易患大腸癌的遺傳性綜合徵被確定。

看到了以上介紹的幾種引發大腸癌的幾種原因,相信大家對大腸癌有了更深的瞭解。引發大腸癌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飲食因素是最主要的,我們在平時一定要注意均衡飲食,平衡膳食。此外,還要注意休息,不要幹太重的體力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