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是什麼病

現在很多人都在認真的忙碌工作,忘了吃飯,這樣就會有慢性胃炎的發生,危害著患者的生活和身體,很多人對慢性胃炎並不是由多大的瞭解,只知道慢性胃炎只是胃病的一種,下面我們一起了解下慢性胃炎是什麼病吧

慢性胃炎是什麼病。

一、急性胃炎的遺患急性胃炎後,胃粘膜病變持久不愈或反覆發作,均可形成慢性胃炎。

二、刺激性食物和藥物長期服用對胃粘膜有強烈刺激的飲食及藥物,如濃茶、烈酒、辛辣或水楊酸鹽類藥物,或食時不充分咀嚼,粗糙食物反覆損傷胃粘膜、或過度吸菸,菸草酸直接作用於胃粘膜所致。

三、十二指腸液的反流研究發現慢性胃炎患者因幽門括約肌功能失調,常引起膽汁反流,可能是一個重要的致病因素。胰液中的磷脂與膽汁和胰消化酶一起,能溶解粘液,並破壞胃粘膜屏障,促使胃蛋白酶反彌散入粘膜,進一步引起損傷。

由此引起的慢性胃炎主要在胃竇部。胃一空腸吻合術患者因膽汁返流而致胃炎者十分常見。消化性潰瘍患者幾乎均伴有慢性胃竇炎,可能與幽門括約肌功能失調有關。菸草中的尼古丁能使幽門括約肌鬆弛,故長期吸菸者可助長膽汁反流而造成胃竇炎。

四、免疫因素

免疫功能的改變在慢性胃炎的發病上已普遍受到重視,萎縮性胃炎,特別是胃體胃炎患者的血液、胃液或在萎縮粘膜內可找到壁細胞抗體。胃萎縮伴惡性貧血患者血液中發現有內因子抗體,說明自身免疫反應可能是某些慢性胃炎的有關病因。但胃炎的發病過程中是否有免疫因素參與,尚無定論。

慢性胃炎是什麼病的介紹就給大家講述到這,在這裡建議慢性胃炎患者瞭解自身病症,進行科學規範化的治療,如果想吃一些藥物來治癒自身疾病的話,一定要聽從醫生囑咐用藥,切不可亂用藥,聽信一些江湖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