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甲減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甲減的病發嚴重的危害著患者們的健康,不但給患者的身體帶來了巨大的傷害,還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嚴重的影響,所以如果發現患有甲減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甲減患病期間也是需要注意很多的,下面小編就給大傢俱體的介紹一下。

因缺碘引發的甲減,飲食要注意適當多吃些含碘的食物,如海帶、海蜇、海蝦、海魚等。但是粘液性水腫患者要注意,由於手足腫脹、身體發胖,鹹的食物會引起水、鈉儲留而加重水腫,因此,是要控制碘鹽的攝入,少吃偏含碘高的食物如醃製的鹹菜、海產品等。具體如何飲食,應根據專業醫生的指導進行。

飲食規律,少吃過鹹的食物。甲減患者由於黏液性水腫常常手足腫脹、身體發胖,鹹的食物會引起水、鈉瀦留而加重水腫。雖說甲減患者不像腎病患者那麼嚴格要求限制食鹽的攝入,但也要少吃偏鹹的食品如醃製的鹹菜等。

日常得了甲減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適合食用性溫和的食物,禁食寒涼食物。中醫認為各種食物都有寒涼溫熱之性,如眾所周知的多吃辛辣容易上火,多吃冷飲就容易傷胃。對於甲減患者來說則應多食溫和之品,如牛肉、羊肉等。

甲減患者應忌各種生甲狀腺腫物質,如捲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忌富含膽固醇的食物,如奶油、動物腦及內臟等。限用高脂肪類食品,如食油、花生米、芝麻醬、火腿、五花肉、甘乳酪等。

甲減時病人身體機能代謝慢,身體產熱量下降,免疫力以及抵抗力較差,病人常怕冷、面板冰涼,且比常人更容易受寒感冒,因此,患者要注意保暖防寒,有晨練習慣的患者,建議不要太早去晨練。

患有甲減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特別的注意,正確的做好日常護理可以有效的幫助甲減的康復,但是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夠注意以上幾點就有可能導致病情嚴重,給患者帶來更大的傷害,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夠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