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患者的介入治療方法

在中國出現的冠心病患者已不再少數,那麼對於冠心病的治療方法也是多隻眾多,其中介入治療就是一種,然而這是一種新型的治療方法,這並不像有些人認為的那樣已做得太多太濫,而是做的數量遠遠不夠。下面主要的瞭解一下這種方法。

20年前我國開始引入並且實施第一例經人們體內的皮冠型狀的動脈腔內成形術以來,20餘年來中國冠脈介入診治技術取得長足發展,每年冠心病介入治療例數以30%~40%的速度增加。儘管如此,1994年至今,中國介入治療病例數還未超過10萬例,這與冠心病發病率近似的鄰國日本每年10萬例相比仍有很大差距。

疾病的介入治療可以從患者的股動脈首先介入,那麼也可以從橈動脈開始介入。病人的直接感受是,前者創傷大,後者屬微創,痛苦小。評價一種治療方案的好壞,首先考慮的是安全性,其次是有效,最後要考慮的才是能否儘量微創。橈動脈血管比較細,直徑只有2毫米,進的導管也就比較細,如果病人是分叉病變,從橈動脈介入的話,要進去兩個支架就很困難。這樣,表面上病人損傷小,但實際上病人心臟的風險增大。我們必須合理應用橈動脈,正確認識橈動脈,其適應症是有限的。

介入治療是近年來開展的比較先進的治療冠心病的方法,主要針對藥物治療不能控制的冠心病患者,方法主要有經皮腔內冠狀動脈成行術、冠狀動脈內斑塊旋切術、冠狀動脈支架安置術等。

關於冠心病的治療,在社會生活中確實有很多的方法,但是上述專家講述的介入治療,是一種對患者有著良好治療效果的方法。在目前這也是一種能很快的減輕患者的痛苦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