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胃癌的症狀

在生活中胃癌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它穩居我國居各類腫瘤發病率的首位,並且很多人的生命為胃癌無情得奪去。所以胃癌的預防,就顯得非常重要了,最好儘量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這些年經過醫學者的研究發現,胃癌是最初胃組織由某部位的細胞發生癌變,臨床上會表現出一定的特徵。而且它是一個緩慢的過程,一個循序漸進由質變到量變的過程。對於這個過程,被醫學上稱為“癌前期”。而這一時期,也是最適宜治療的階段。因此,如能注意胃癌的早期表現,在接受早期的治療,可以將癌症對人體的傷害降到最低,增大治癒的希望。

目前多數臨床及病理工作者認為胃潰瘍惡變可導致胃癌,但這種情況的發生率低,科學實驗得出胃潰瘍惡變胃癌的比例為1%~5%。癌變發生於潰瘍邊緣,慢性胃潰瘍,通常發生在年齡45歲以上的人,症狀變得嚴重,而經一個月左右之嚴格的治療無明顯效果,且同時糞便隱血試驗轉為陽性者,應考慮潰瘍有癌變可能,需要作進一步檢查,在潰瘍邊緣作多點活檢,以排除或確診胃癌。

既然胃癌需要早發現,早治療,那麼胃癌的早期有哪些症狀呢?下面大家一起來學習下吧。

1、患者的心窩部經常出現持續的空心痛,尤其是安靜休息時容易表現出來,雖然這種痛並不是特別嚴重,可忍受,並且與進食沒有多大關係。

2、患者的上腹部通常有飽脹的感覺,於進食時這種感覺尤為明顯,通常進少量食物即會有飽脹感,致使患者不再多想進食,且常伴有暖氣上襲和噁心難受。由於病發位置多在劍突下或偏右的地方,因此有時會被誤診為膽囊疾病,從而引發誤診,耽誤了治療。

3、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往往有厭食感,以厭食肉類尤其是肥肉為甚,約有50%的病人存在原來愛吃肥肉而今突然厭惡的現象。由於進食少並厭食,可致使病人可在短期內很快消瘦下去。

4、還有一些患者在胃癌的早期出現黑便的現象。這是由於患者體內發生的病變破壞了小血管所致。這個的輕微症狀往往會被誤認為是慢性胃炎而未能引起患者和醫生的重視,因此對年齡在四十歲以上突然出現上述症狀的人應及時做胃鏡檢查。

瞭解了胃癌的早期症狀後,假如出現上述的幾種胃癌的症狀,別慌也不要不以為然,應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相關檢查和接受相關的診斷,不要等到嚴重的時候就追悔莫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