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轉移骨症狀

甲狀腺腫瘤是甲狀腺組織中形成的異常腫塊。一般會分為真性腫瘤和結節性甲狀腺腫,甲狀腺真性腫瘤也分為良性和惡性。真正的良惡性腫瘤的鑑別取決於彩色多普勒超聲和計算機斷層掃描檢查,然後根據經驗豐富的醫生的手觸控。一般真正的腫瘤是甲狀腺腺瘤。

甲狀腺癌骨轉移患者的症狀主要是以疼痛為主,最早表現出來的一般是腰部,腰痛以夜間疼痛為主。如果有這種症狀應該要儘早到醫院治療。

(1)、普通的腰腿痛多是因外傷、扭傷、負重、長期受寒潮侵襲引起的,常見於急性腰扭傷、腰肌勞損、腰骶勞損、骶髂、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等病症。大多數的腰腿痛患者都會有腰部或脊柱活動受限的症狀,而且久坐或長時間彎腰時疼痛會加劇,有的患者晨起時還可出現腰腿部發僵的症狀。一些腰腿痛患者在區域性疼痛點進行封閉治療後,疼痛症狀可明顯減輕或消失。

(2)、骨轉移癌患者的腰痛主要是以夜間疼痛為主的。這類患者,可能因癌腫轉移至骨骼的位置不同而產生相應的具有特徵性表現的疼痛症狀。比如,當癌腫的轉移部位在患者的胸骨中段時,產生的放射性疼痛可呈束帶狀圍繞胸背部。當癌腫的轉移部位在患者的腰椎時,產生的疼痛可放射到一側或兩側的骶髂骨、髂前上棘和腹股溝。如果疼痛放射到了腹股溝,則可影響患者的膀胱功能或是引起性功能障礙。當癌腫侵及患者的骶骨時,可引起下腰部或骶尾部疼痛,有時疼痛還可放射到會陰部及肛門周圍。而且遇到了這種疼痛用普通止痛藥治療是無法見效的。需要根據醫生意見來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