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胃息肉手術多久複查

胃息肉是胃黏膜表面的贅生物,一般都是良性的,比如腺瘤、炎性等小息肉,現在高科技發展很快,完全可以胃鏡下摘除,不需要開刀,胃鏡下透過電灼或者切除等。胃息肉就是胃的黏膜表面一些贅生物,就是所謂說的胃粘膜的表面多長一塊小球球一樣的東西,但這些一般都是良性的,比如腺瘤、炎性等等這些小息肉,現在高科技發展的很快,完全可以胃鏡下摘除,不需要開刀,胃鏡下面透過電灼,或者切除等等,但是有胃息肉的話原則上都要進行處理,如果不處理長期讓它長有可能會變成惡性的東西。

做完胃息肉手術多久複查?

胃息肉切除手術後的飲食保養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病人出院後可進食軟飯,主食與配菜宜選營養豐富,易消化食物,忌食生冷、油煎,酸辣等刺激易脹氣食物,患者應細嚼慢嚥,多食新鮮蔬菜水果,不吃高脂食物,醃製品,適量補充鐵劑和維生素,禁忌菸酒,飲食有規律,術後三到六個月後可逐漸據身體情況恢復到普通飲食。指導意見:二、術後禁食,腸蠕動恢復肛門排氣,拔除胃管後當天可少量飲水,每次四到五湯匙,兩小時一次。如無不適反應,次日可給適量清流質飲食,五十毫升到八十毫升一次。三、若術後恢復正常,術後兩週後可進食低脂半流質飲食,如稀飯,麵條、餛飩等,每日五至六餐,飲食原則:呈半流質狀,其蛋白質含量達到正常需要量,纖維含量極少,少量多餐。雖然現在做手術切除了胃息肉,但是有復發的可能。如果沒有復發,複查的時間就可以延長至半年到一年複查一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